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互联网+进农村 居民参保缴费不出门

龙山互联网+进农村 居民参保缴费不出门

来源:城乡居民医保中心 作者:彭继恕 田丽娜 发布时间:2017-10-13 15:06:00 字体大小:

  “现在可好了,只要拿卡就可以到家门口缴(新农合)参保费用了,既安全又方便。”10月13日,家住石羔街道正南坝村12组的李大姐如是说。

  今年以来,龙山县城乡居民医保管理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创新参保缴费方式,将城乡居民医保管理信息系统与农业银行信息系统进行对接,实现刷卡缴费到参保成功一步完成,实现了互联网+金融+医保模式。也就是说,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新农合)参保居民,只要凭医疗卡、身份证(户口)到村部参保缴费代办点进行缴钱,代办员将参保款直接汇入城乡居民医保基金财政专户,然后在POSS机上打印参保缴费凭证即可。

  这种缴费模式便于基金管理,规范了信息采集,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了进一步方便村民缴费,目前,龙山县397个村(社区)中已实现安装农行POSS机300个,10月底将实现POSS机全覆盖,到时候,极大地方便参保群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