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长沙市雨花区与龙山县石牌镇学校“手拉手”结对子

长沙市雨花区与龙山县石牌镇学校“手拉手”结对子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张军 罗龙忠 发布时间:2017-11-24 09:21:00 字体大小:
  11月23日,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负责人带领辖区相关学校负责人一行来到龙山县石牌镇桶车九年制学校开展“教育精准扶贫活动”。
  活动上,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理事长、前国家足球队、广州富力队队员刘成介绍了成基金品牌公益项目——校园足球梦想计划,为石牌镇桶车九年制学校捐赠了成基金1.0版本的足球视频教材,并现场开展了成基金“校园足球梦想计划”公益课堂授课。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雅礼雨花中学、砂子塘泰禹小学分别与石牌镇桶车九年制学校、石牌初级中学和石牌中心小学结成对子,举行了对口交流签约仪式,三所学校还得到了雨花区各校的教育捐赠。
  就如何做好对口交流工作,雨花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按对等原则互派一线教师交流任教。每年以专家(名优教师)讲座、送课、听课评课等形式来石牌进行教学交流活动。定期组织师生开展“手拉手”互帮互学活动,双方做到常来往、多走动,常交流、多互动,务实效、多互动。
  据了解,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雅礼雨花中学、砂子塘泰禹小学与石牌镇桶车九年制学校、石牌初级中学和石牌中心小学结对帮扶时间为期三年,结对帮扶期满后,双方可本着自愿、互惠的原则开展新一轮校校结对帮扶。结对帮扶期间,双方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在品牌建设、办学理念、办学举措、教学资源、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帮扶,实现教育教学管理、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质量评价的统一。
  龙山县教体局、石牌镇、长沙市雨花区对口帮扶工作队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为石牌镇桶车九年制学校捐赠成基金1.0版本的足球视频教材  

 

   举行对口交流签约  

 

   为石牌镇各学校进行教育捐赠 

 

讲解足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