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超级杂交稻高产攻关第三次获殊荣

龙山县超级杂交稻高产攻关第三次获殊荣

来源:县农业局 作者:向烨 发布时间:2017-12-15 11:35:00 字体大小:
  12月14日,“2017年度超级杂交稻高产攻关与种三产四丰产工程工作会议”在位于长沙的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龙山县超级杂交稻高产攻关示范基地再次获得国家超级杂交稻工程攻关先进示范基地的荣誉称号。这也是龙山县第三次获此殊荣。
  该工作会议由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会上,龙山县作为超级杂交稻工程攻关示范基地作了典型发言。会议对先进单位予以了表彰,龙山县超级杂交稻高产攻关示范基地、河北硅谷农科院、广西灌阳农业局、华南农业大学、杂优中心高原分中心分获殊荣。
  “种三产四”工程由袁隆平院士提出,于2007年正式实施,用3亩耕地采取科学运用超级杂交稻的技术成果,达到产出用常规技术种植的4亩耕地的粮食,极大提高农民种粮的经济效益,确保了国家粮食安全。
  据了解,龙山县自1999年实施超级杂交稻高产攻关以来,分别实现了亩产700公斤、800公斤、900公斤、1000公斤目标。近四年来,超级杂交稻百亩攻关片亩产均在1000公斤以上。石羔街道干比村的高产攻关基地,在2017年9月30日由湖南省科技厅组织的“湘两优900”高产攻关126亩片区的现场测产验收工作中,取得了百亩片平均亩产1008.4公斤的佳绩,测产验收工作在中央电视台13频道的“喜迎十九大·还看今朝”栏目中进行了现场直播。

   龙山县获得的表彰证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