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工作队座谈会召开

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工作队座谈会召开

来源:县对口办 作者:李盾 发布时间:2018-01-16 15:59:00 字体大小:
  1月15日,长沙市帮扶龙山县工作队座谈会召开。县委副书记贺代贵出席会议,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对口办相关负责人及17个长沙市帮扶龙山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就2017年长沙市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对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帮扶工作队员2017年度考核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长沙市17个工作队长对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在县委经济工作会上的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会议精神内容丰富,立意高远,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同时帮扶队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派驻单位实际,围绕县委确定的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精心铺排2018年对口帮扶项目,以老百姓所急所需所盼为重点,紧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帮扶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贺代贵强调,一是要抓实工作定好位。帮扶队工作要紧扣《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县精准脱贫攻坚专项行动计划(2017—2020)》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认真铺排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抓实抓细抓好对口帮扶工作。二是要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帮扶工作要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对口帮扶要抓到点上,扶到根上,加快推进脱贫进程,提升脱贫攻坚质量,造福龙山人民。三是要针对问题出实招。帮扶工作要认真围绕项目、资金、劳务协作等“七大工程”精心安排、用心谋划,把帮扶规划搞得更科学、把工作方法搞得更精准、把帮扶举措搞得更实在,做到想问题、办事情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切实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四是要有担当情怀。帮扶队员对龙山人民要有“家”的情怀,发挥省会城市的担当与责任,用心用力倾情帮扶,助推龙山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五是要把持廉洁操守。帮扶队员要严格遵守生活纪律、工作纪律、作风纪律,切实做到不触底线、不踩红线。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