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书法艺术进万家”送春联惠民活动受欢迎

“书法艺术进万家”送春联惠民活动受欢迎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陈新祥 发布时间:2018-02-12 10:30:00 字体大小:
  2月11日,“书法艺术进万家”之2018年湘西州龙山县书法专业大学生“感恩龙山、回报家乡”送春联惠民活动盛装开启,12名返乡的书法专业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
  在县城龙凤广场的活动现场,10余名青少年书法爱好者、12名返乡的书法专业大学生、20余名县老年大学和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近四个小时的时间,共同书写了500余幅春联及中国画作品,全部免费赠送给了赶集的乡亲们,送上了书法艺术作品的珍贵年货,祝福家乡人民幸福安康。现场还展示了数十幅剪纸艺术作品。
  龙山县高度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营造了良好的文艺创作环境,注重青少年的书法技艺培训培养,注重将好苗子输送到专业的高校深造。县教体局、县文联、团县委、县老年大学等积极主动,发挥作用,经常性开展相关的征文、竞赛、评选活动,众多的艺术类专职教师、民间艺术培训人员主动作为奉献力量,极大鼓舞了青少年热爱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激情,一大批拥有美术、书法、音乐、舞蹈、写作、曲艺等特长的青少年脱颖而出。近年来,全县走出了李冬华、曾祥波、向琴、吴远清、彭凯、苏盛勇、叶慧群、邹新、吴刚祥、瞿慧星、田群、朱鸿、刘晶晶等15名书法专业大学生,其中,部分学生毕业后就业择业顺畅,已经成长为所在地区的书法优秀人才,带动了当地书法技艺、文艺事业的发展。

   书法与国画艺术同台展示  

 

   “老中青少”书法国画艺术人员合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