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湖南图书馆来龙山征集地方文献

湖南图书馆来龙山征集地方文献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彭晓东 何超平 发布时间:2018-03-20 08:32:00 字体大小:
   3月19日,湖南图书馆地方文献部副主任宁阳一行来龙山征集地方文献。仅当天,就在县政协、县文联、县党史办、县档案局等单位收集各类地方文献资料100余套,为保存、传承和繁荣龙山当地文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落实今年刚刚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湖南图书馆根据地域特色划分,征集工作第一站就来到了三省市交界的龙山县,意在神秘湘西的文化龙山征集一批极具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文献资料,以充实馆藏图书、开拓读者视野、繁荣地方文化。

  当天,在部分县直单位征集地方文献资料后,宁阳一行还在县图书馆召开了“湖南图书馆专家赴龙山县征集地方文献座谈会”。会上,县旅文局、县文联、县图书馆负责人与专家组进行了讨论交流。省作协会员、龙山县作家黄标应邀为湖南图书馆和县图书馆进行了现场捐书,湖南图书馆为其颁发了收藏证书。

  据悉,专家组还将去县内一些与地方文献相关的单位、企业、乡镇及个人进行走访和征集。

  湖南图书馆是国家举办的省级综合性公共图书馆,其前身是湖南图书馆兼教育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家以“图书馆”命名的省级公共图书馆。1912年秋至1913年春毛泽东在此自学半年。1984年12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胡耀邦题写了馆名。现有图书308余万册(件),年到馆读者256余万人次,外借文献259万册。

   现场捐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