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召开2018年精准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龙山召开2018年精准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龙山新网网 作者:叶红 发布时间:2018-03-22 15:17:00 字体大小:
   3月22日,龙山县2018年精准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面总结回顾2017年全县精准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全县精准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

  州委常委、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主持会议,县领导余佳祥、吴少叶、石红梅、符家波、刘文霞、印道其、黄勇、龙儒文、张红民、储军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副县长储军安排部署了全县精准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家波同志解读了《龙山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宣读了《龙山县2017年度精准脱贫攻坚考核结果通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石红梅同志宣读了《关于表扬2017年度精准扶贫先进个人的通报》。各乡镇(街道)递交了脱贫攻坚责任状。

  从会上获悉,全县共227个贫困村,近14万多贫困人口,通过前几年的努力,至今67个贫困村摘帽退出,近1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综合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底的30%降至8.9%,脱贫成效十分明显。但扶贫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剩下的160个贫困村(其中深度贫困村79个),12244户,46000多贫困人口,是贫中之贫,坚中之坚。今年,省下达我县22144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81个贫困村退出的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指出,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将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到位、压力传导到位,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村组干部,传达率100%;要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县里下达的任务分解表,认真梳理年度目标,层层分解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对上负责的工作格局;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制定好年度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将精准扶贫和农业农村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的分管领导、专抓人员,明确到具体的事项、具体的时间节点上,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云指出,要突出稳定增收,强化基本保障,推进均等服务,激发内生动力,提高脱贫实效;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冲刺年”活动,坚决打好精准脱贫年度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龙山奠定坚实基础。

  周云强调,要重点突出产业兴旺,全面打造宜居环境,健全完善治理体系,积极推进农村改革;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三农”工作的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推动全县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周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搞好统筹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落实见效为底线,以铁的纪律和作风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决战决胜、不胜不休的气魄,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龙山而努力奋斗。

  所有在职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党政一把手,省、州、县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县攻坚办、驻村办、扶贫办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所有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各村(社区)四大主干、扶贫志愿者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主持会议  

   递交责任状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