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彭益来我县调研工会助力精准脱贫工作

彭益来我县调研工会助力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陈新祥 发布时间:2018-03-23 12:56:00 字体大小:
   3月2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彭益一行深入我县茨岩塘镇调研工会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石红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波陪同调研。

  茨岩塘镇双新村是州总工会的扶贫联系村。彭益一行实地查看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通村通组道路、红石林旅游景点、村民人饮工程等建设与使用情况,与镇村干部、扶贫队员和村民代表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农民工培训维权、外出务工村民转型产业工人、工会组织助力精准扶贫、村级工会组织建设、工会志愿者服务等情况,掌握了村级扶贫项目运行以及贫困户发展等具体情况。随后,还深入到贫困户莫大妹家中进行了走访。

  彭益对双新村精准脱贫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双新村要在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工会建设、村级农民工培训与维权、村居环境等方面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基层工会资源要做到与基层的党建政务资源、精准扶贫资源、产业建设资源等共享发展,充分发挥工会在扶贫领域的优势,加大对扶贫村新增劳动力、自由择业等劳动者的技能培训力度,更好地促进产业发展,助推精准扶贫。

  州总工会、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茨岩塘镇的负责人陪同调研。

   走访贫困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