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中央驻湘机关、省州直单位在龙山驻村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央驻湘机关、省州直单位在龙山驻村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彭晓东 发布时间:2018-03-23 15:31:00 字体大小:
   龙山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彭晓东)3月22日,2018年中央驻湘机关、省州直单位驻龙山县驻村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中央驻湘机关、省州直单位驻龙山县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州委常委、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石红梅,县委常委、州直单位驻龙山县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文霞,副县长储军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家波主持会议。

  会上,石红梅宣读了《关于调整2018-2020年部分贫困村驻村扶贫联村单位的通知》。储军介绍了龙山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截止2017年底,我县未脱贫人口12244户46722人,未退出贫困村160个(其中深度贫困村81个),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底的30%(未精准识别前数据)降至为8.9%。2018年,全县将紧紧围绕22144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成功脱贫,81个非深度贫困村全部退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冲刺年活动,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龙山。

  省总工会、省信访局、州中医院、州政协机关代表中央驻湘机关、省州直单位驻龙山县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了发言,华菱集团、州统计局、州民中、州烟草公司、南方宇航公司、州国税局等驻村扶贫队,分别从茶园村的饮水问题、西拉村的交通问题、双坪村的产业路问题、云岭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比溪村的项目资金问题、五官村的旅游开发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文霞代表州直单位驻龙山县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了表态,并要求各州直单位各驻村扶贫队要服从县委、县政府的领导,服从乡镇党委、政府的调度和考核,要不打折扣的完成好各项扶贫任务,打赢扶贫攻坚战。

  周云对今年新增的11支省州工作队和部分新来龙山扶贫的队员表示欢迎,并对各扶贫队以前工作予以肯定。就如何搞好驻村扶贫工作,他指出,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驻村扶贫工作;希望大家切实履行职责,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确保驻村帮扶工作落地落实;希望大家坚持严格要求,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头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周云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竭尽全力为省州工作队搞好保障服务,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工作条件。

  县“十一项工程”指挥部及资金整合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办、县驻村扶贫办、县扶贫开发办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云讲话  

   驻村扶贫队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