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陈忠耀指导红岩溪流域深度贫困村就业培训(组图)

陈忠耀指导红岩溪流域深度贫困村就业培训(组图)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冉承莉 发布时间:2018-05-21 10:40:00 字体大小:
   5月19日,县委副书记陈忠耀来到红岩溪镇,指导龙山县红岩溪流域贫困村留守贫困劳动力及残疾人就业培训暨县内企业招聘活动,整体推进红岩溪流域贫困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毅主持活动,副县长储军出席活动。
  红岩溪流域深度贫困村--栈行村、头车村、打溪村、田家沟村的老人、妇女、残疾人等500余名各类留守劳动力纷纷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希望能参加就业培训,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早日脱贫致富。
  “我也在家参加了惹巴妹手工编织的工作,我现在能一边带孙子一边做手工编织赚取生活费,我觉得国家的扶贫政策很好,我觉得日子很有奔头···”活动现场,一名贫困群众主动举手,激动表达了对国家各项扶贫政策的感恩及实现就地就业后家庭发生的积极变化。另外,村民代表表达了努力参加培训,学习有用技术的愿望,培训企业代表表达了为大家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的信心,村干部代表表达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决心。最后,现场还进行了就业培训。
  陈忠耀表示,看到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红岩溪群众积极参加培训,他对红岩溪流域的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他相信,红岩溪流域的群众不会向贫困低头,不会甘于现状、不会等靠要,会通过自己的持续奋斗,走向幸福道路。他总结性的概括了惹巴妹手工编织公司具有家门口就业、碎片化时间、手机电商平台、残疾人就业的特点,为贫困劳动力就业提供了巨大支持,县委、县政府会为这些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搞好服务、提供更多的支持。
  陈忠耀强调,要咬定目标,咬紧贫困村、贫困户精准发力,毫不含糊,打赢脱贫攻坚战;村支两委、党员干部要成为产业致富的带头人;要抓好就业,把就业工资性收入作为红岩溪镇贫困户的重要出路;要抓好产业,既解决当前的脱贫,又解决奔小康的问题。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促进和带动红岩溪流域深度贫困村的各类劳动力通过长期稳定就业创业实现增收,进而推动该流域的各个深度贫困村整体连片顺利实现精准脱贫退出工作。
  下午,在红岩溪镇政府开展了县内企业招聘活动 ,来自县工业园区及家政行业的34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招聘。据悉,此次招聘活动,约120名贫困劳动力与企业完成了就业签约。
  县委办、县农业局、县经信局、县就业局、县残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县委副书记陈忠耀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招聘
陈忠耀强调培训招聘重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