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收听收看湘西州委常委会2018年度第10次(扩大)会议

龙山收听收看湘西州委常委会2018年度第10次(扩大)会议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叶红 发布时间:2018-05-24 10:55:00 字体大小:
   5月23日下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召开第1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湖南省贯彻会议精神的有关部署要求,以及中央巡视组交办件办理情况汇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湘西州贯彻落实工作。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立足湘西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湘西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主持会议。
  湘西州委常委、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在龙山分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县委副书记陈忠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佳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昌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石红梅,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印道其,县委常委涂洪涛以及县四大家班子成员,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龙山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叶红专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特别是要树牢“四个意识”,把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作为检验政治忠诚的标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要坚持生态文明立州理念,开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全州上下要树立正确政绩观,统筹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三条红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要按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等原则,加快建立健全以生态价值观念为准则的生态文化体系,以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积极对接省规划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争创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要推动绿色发展,既立足资源优势优化抓好农业产业园区、工业集中区、旅游景区、商贸物流区“产业四区”建设,又统筹考虑经济、社会、人口、生态等因素,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四宜”城镇,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让湘西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城乡更靓丽。
  要深入推进环保问题整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各位常委要按照三大攻坚战联县要求督办好整治工作,各位分管副州长要抓好分管领域的环保整治工作,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确保辖区内突出环境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要全面开展2018年“夏季攻势”,按照省里要求,集中力量解决重金属污染、工业污水处理、尾矿库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等突出问题。要加快美丽湘西建设,全力推进千里生态走廊、城乡交通沿线裸露山地绿化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今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叶红专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巡视组交办件办理情况汇报会议精神,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湘西州信访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为民担当,始终把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要突出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善始善终做好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件的办理。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矛盾问题。
  叶红专还对精准脱贫、防汛抗灾、安全生产、环保整治、产业发展、作风建设等当前湘西州的重要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