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周云深入茨岩塘镇细车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周云深入茨岩塘镇细车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彭杰 发布时间:2018-05-25 09:33:00 字体大小:
  州委常委、龙山县委书记周云来到茨岩塘镇细车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周云2018年包深度贫困村细车村,负责该村扶贫工作。该村位于茨岩塘镇东南部约12公里,距县城34公里,面积约9平方公里,辖12个村民小组,有40户153人未脱贫,2018年拟脱贫8户34人。驻村扶贫工作队入驻以来,聚焦贫困村退出和贫困户脱贫,启动和实施了组级路硬化、入户路和户间道硬化、产业路新修、桥梁新修、人饮工程、村部建设等近20个项目,让当地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调研中,周云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该村道路建设、安全饮水工程、电力通达、住房保障、公共服务、扶贫产业等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重点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具体指导。他指出,要对标对表,盯紧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村组道路通达、户户有安全饮水、家家用电有保障,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科学规划产业发展,确保贫困户增收脱贫。
  周云要求,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要聚焦“户脱贫、村退出”标准,严格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根据实际情况,理清脱贫攻坚重点、难点,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把准时间节点,做到逐户逐人核对,逐条逐项落实。同时,要进一步完善信息核对和资料整理,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查看细车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调研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