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刘昌刚来龙山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刘昌刚来龙山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冉承莉 发布时间:2018-05-25 09:36:00 字体大小:
  5月23日至24日,州政协主席刘昌刚来到龙山县茅坪乡、民安街道开展扶贫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家波,副县长谭必松,县政协副主席余志国陪同调研。
  23日,刘昌刚来到扶贫联系负责乡镇茅坪乡,在茅坪乡政府与乡党委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茅坪乡的基本情况及目前精准脱贫工作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据悉,茅坪乡共有7个贫困村,其中深度贫困村4个,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59户,贫困人口4022人,已脱贫457户2004人,未脱贫人口502户2018人, 2018年计划脱贫268户1123人。
  刘昌刚对茅坪乡在精准脱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茅坪乡各项工作抓得实,干部作风好,资源丰富,交通便利,产业有基础,要充满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就茅坪乡下一步精准脱贫工作,刘昌刚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助推精准脱贫工作;要进一步捆紧扶贫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确保稳定脱贫;要进一步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要进一步创新扶贫模式,注重学习外地优秀经验,把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搭建传统资源与外部资本、创新模式相结合的有效平台,让资源变资本,资本变资金,农民变股民,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随后,刘昌刚现场考察了老场村百合产业基地、干坝村蓝莓产业基地及茶园坪村综合服务平台。他指出,百合乃至相关农业产业化发展领域,发展思路上要有大格局,发展方式上要有新手段,要注重发展循环经济、立体产业,积极探索农旅结合的发展新路子。
  24日,刘昌刚来到州政协扶贫联系贫困村民安街道蒲家河村,听取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该村道路建设、产业扶贫等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
  随后,刘昌刚入户走访了扶贫联系户张卯云、向金秀、田邦则,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成员、经济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勤劳甩掉贫困帽子,过上幸福生活。

 考察茅坪乡老场村百合产业基地  

 考察茅坪乡干坝村蓝莓产业基地  

 在茅坪乡政府召开座谈会  

 在民安街道蒲家河村走访扶贫联系户  

 考察扶贫联系户的葡萄产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