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全县茶叶产业开发技术培训在茅坪乡举办

全县茶叶产业开发技术培训在茅坪乡举办

来源:茅坪乡 作者:陈豪 龚远春 发布时间:2018-09-25 10:25:00 字体大小:
  9月19日,茅坪乡长兴村举行全县茶叶产业开发技术培训,来自全县6个茶叶重点乡镇和16个村负责人、农业局茶叶专家、贫困户等150余人集聚培训现场,共同学习茶叶种植技术、农机使用和现代茶叶产业园建设。
  培训从茶苗栽培、修剪、管理等方面给大家进行指导、讲解,同时向当地种植户宣传农用机械的安全使用、市场需求及前景。
  据了解,茅坪乡自然条件优越,符合茶叶种植的气候、土壤、地形条件,计划建设 1000 亩高山有机茶园基地。茶园基地建设采取“政府+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既要解决村集体经济、贫困户的长期收入问题,又要通过给予产业补贴的方式鼓励支持贫困户开展茶叶种植,据估计,每亩茶叶产业将给贫困户创收 6000 元左右,并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全村收入水平提高。
  此次培训为茶叶种植农户准确掌握茶叶规范种植技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夯实了产业扶贫举措,对我乡茶叶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成功带动贫困户产业增收,为脱贫攻坚如期完成奠定基础。

 现场培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