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胸痛中心联盟正式启动

龙山县胸痛中心联盟正式启动

来源:县人民医院 作者:李钊 滕朝晖 发布时间:2018-11-16 09:46:00 字体大小:
  11月14日,以县人民医院为核心,全县34家基层医疗单位为成员的龙山县胸痛中心联盟在县人民医院多媒体教室正式启动。
  全县34家基层医疗单位代表现场与县人民医院结为胸痛联盟单位,并分别签订了《双向转诊协议书》。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充分发挥胸痛联盟的作用,提高急性心肌梗死等急性胸痛疾病的早期救治能力、强化胸痛中心管理、构筑上下联动、城乡同质、快速反应、双向转诊的胸痛疾病救治体系等方面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州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朱灿、州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王福军、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彭清文分别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胸痛医学知识专题讲座。
  据了解,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我国第一大死亡原因。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我国患者人数已高达3亿,心肌梗死约占心血管死亡的50%,每年约350万人因罹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而患病率还在持续上升,死亡率居高不下。我县胸痛中心由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急诊科、呼吸内科、肝胆胸外科、放射科、检验科、超声科、信息科等多科室联合协作组成。胸痛中心联盟的成立,将更有利于整合各级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在最短时间里使胸痛患者能够得到最佳救治,实现从患者发病、转运、检查、急救、转诊等过程的无缝对接,第一时间建立起患者生命急救绿色通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