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叶红专来龙山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

叶红专来龙山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冉承莉 发布时间:2018-11-16 09:47:00 字体大小:
  11月14日,州委书记叶红专来到龙山县大安乡马脚坪村,召市镇岩门坡村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家波,副县长储军陪同。
  在大安乡马脚坪村,叶红专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户肖泽南和蔡长胜,“今年产业发展怎么样?”“对精准扶贫有什么意见?”“目前家庭存在什么困难?”每到一户,叶红专都与贫困户促膝交谈,了解他们产业发展、经济收入、就医就学等情况。肖泽南家今年种植了烤烟24亩,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叶红专对他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他要继续鼓足干劲,用好政策,发展产业,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对扶贫干部很满意,我觉得扶贫政策很好,我没有什么特殊困难…”召市镇岩门坡村刘启文在与叶红专交谈时接连回答到。叶红专指出,让群众满意才是最好的工作效果,各级干部要贴近基层,聆听困难群众的呼声,将群众意愿放在首位,要结合实际情况,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真正做到让群众认同和满意。
  叶红专强调,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全面对标对表省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吃透文件精神,逐项分解任务、落细责任,做到脱贫标准清、脱贫底数清、责任分工清。要全面查漏补缺,抓紧对漏评率、错退率和返贫情况开展一次“大体检”,抓紧对今年预脱贫村开展一次“大筛查”,抓紧对贫困户开展一次全面“大走访”,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确保脱贫成效让贫困群众满意。

 叶红专在大安乡马脚坪村走访贫困户肖泽南  

 在大安乡马脚坪村与贫困户蔡长胜促膝交谈  

 在召市镇岩门口村走访刘启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