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余志国深入石牌镇城堡村走访贫困户

余志国深入石牌镇城堡村走访贫困户

来源:石牌镇 作者:向春雷 发布时间:2018-12-12 11:18:00 字体大小:
  12月11日中午,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余志国,带着对贫困户的牵挂和期盼,深入到石牌镇城堡村实地走访调研。
  余志国来到该村莫家沟莫白树家,与留守在屋的莫母杨松云喧寒问暖,并用手机联系了远在上海打工的莫白树,让远隔千里的母子温馨对话拉扯家常,以解母子分离相思之苦,使老人喜笑颜开。
  在包昌平家里,大家围火坑而坐,余志国亲言细语地与农户攀谈,从贫困户基本信息、“两不愁、三保障”、发展产业、扶贫政策落实、满意度等方面逐一询问,言谈之中对包昌平家的情况如数家珍。该户2016年脱贫后,2018年种植百合7亩,纯利润有差不多3万元,再加上其爱人、两个儿子在外务工,家庭总收入达10万元,通过转移就业和种植百合互补发展,家庭经济收入稳步增收,全家人生活无忧,幸福指数逐年攀高。
  余志国鼓励说,要增强发展信心,随着党和政府对广大贫困群众的普惠优惠政策越来越多,今后的生活只会“芝麻开花——节节高”;要珍惜当前良好机遇,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的优良作风,埋头苦干、创造财富,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向着全面小康社会阔步前行,过上更加幸福如意的美好生活。

   视频通话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