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刘冬生到县教体局和县城投公司开展工作调研

刘冬生到县教体局和县城投公司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刘怡 发布时间:2019-02-15 16:06:00 字体大小:
  2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先后来到县教体局和县城投公司,现场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在县教体局,刘冬生听取龙山县消除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及接受“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国检的工作情况汇报,对这两项工作及新时期新形势下龙山教育如何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副县长梁兴华参加调研。
  刘冬生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全县教体系统传达贯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刘冬生强调,新形势下龙山县教育面临空前压力,县委县政府将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教学质量提升。作为教育主管部门要抓重点、破难点,盘活现有资源、生源和师资,科学合理进行动态调整,促进教育资源的优化、均衡配置。
  在消除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问题上,刘冬生要求县教体局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坚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尽快拿出2-3套方案,务必在2019年实现城区大班额问题的化解。就“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国检工作,刘冬生要求,要把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着力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促进乡镇学校教师资源的均衡配置,分时间段逐步整改,确保年底达到验收标准。
  随后,刘冬生来到县城投公司听取2019年工作计划,调研公司市场化转型工作。
  刘冬生充分肯定城投公司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搭建一支高效务实的干部职工队伍,按照市场化原则,加快转型升级,做好城投集团的组建。要积极探索多元化的投资经营项目,拓宽融资渠道,盘活现有资源,做好风险防控,确保实现新组建的城投集团全面盈利。要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全力推进续建项目的建设进程,争取各项目早日竣工。

 在县教体局调研  

 在县城投公司调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