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周云调研菊粉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

周云调研菊粉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冉承莉 发布时间:2019-02-19 19:20:00 字体大小:
  2月18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云在湖南美生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龙山工业集中区)现场调研菊粉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并召开了会议。县领导刘冬生、陈忠耀、蔡龙、符家波、杨波、李冬梅、储军、张肇琴陪同调研。
  会上,湖南美生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汇报了龙山县菊粉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并就产业园建设需支持的事项提出了请求,周云就项目建设目前存在的重点问题逐条进行了梳理解决。
  据悉,菊粉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由湖南美生宝生物产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业建设和农业种植共计投资总额约8亿元,选址于龙山县工业集中区。其中工业生产用地约210亩,分三期建设。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2亿元。菊芋种植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进行,由公司免费提供种子、化肥和技术,并统一收购。2019年已完成签约种植面积10186亩,分布于里耶、召市、桂塘、水田等10个乡镇,共计33个村集体和合作社。预计参与种植的农户约5000人以上,预计贫困户参与比例可达40%以上。
  菊芋又名洋姜、鬼子姜,是一种多年宿根性草本植物,适应性强,易于种植。亩产在8000斤以上,产值在4000元以上。其地下块茎富含淀粉、菊糖等果糖多聚物,可以食用,或作制取淀粉和酒精原料,同时具有药用价值、食用价值、饲用价值、工业价值等作用,菊芋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称为“21世纪人畜共用作物”。
  刘冬生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开展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要进一步抓服务抓落实,政府要一月一调度,部门要积极主动落实工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企业要进一步夯实基础,要加快推进产业园建设,强化种植技术培训,建设育种基地,加大环保力度。
  周云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菊粉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产业园与百姓、合作社利益联结紧密,对县产业扶贫和工业发展有积极带动作用。县里要进一步落实优惠政策,落实部门责任,为产业园提供一流的建设环境;企业要进一步完善生物科技园规划建设,要主动作为,踏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政企共同努力,全力推进产业园建设,尽早投产创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推进作用。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国土局、县住建局、县环保局、县规划局、县农业局、县经信局、县工业园、县农村商业银行、县供水公司、民安街道、华塘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云讲话  

   出席领导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