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向49个单位交办建议提案220件

龙山向49个单位交办建议提案220件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田辉 彭小芳 发布时间:2019-04-17 15:48:00 字体大小:
  4月17日上午,龙山县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共向49个单位交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220件,其中州人大建议20件、州政协提案17件、县人大建议72件、议案1件,县政协提案110件。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毅,县政协副主席张兰英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对2019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就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从会上获悉,2018年,县政府系统共收到建议提案289件,其中,州人大建议21件,州政协提案15件,县人大建议100件、议案1件,县政协提案152件。各承办单位围绕问题解决率和代表委员满意率两大重点,扎实推进办理工作,州建议提案的办结率、反馈率、满意率均达100%,县建议提案办结率达100%,人大代表满意率达100%,政协委员满意率达99.5%。在全州办理工作评比中,龙山县排位第一。
  2019年办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面商率100%、办复率100%、满意率100%、问题解决率95%以上,逐步提高A类件比例,减少B类件和C类件比例。
  蔡龙强调,建议提案是代表委员在调查研究、了解民情、认真准备后提出的,较好地反映了社情民意。办理建议提案是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法定职责,是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具体体现,也是政府推动工作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是对执政能力的一次检验。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深入调研,主动作为,按时保质地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蔡龙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负起责任,做到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推进。要注重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办理时限,规范办理答复,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县政府办、县人大联工委、县政协提议委等负责人,49个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龙讲话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