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黄勇深入陈庄村督导部署脱贫攻坚“七大行动”

黄勇深入陈庄村督导部署脱贫攻坚“七大行动”

来源:县委统战部 作者:贾阳照 发布时间:2019-04-18 10:52:00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4月17日,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黄勇深入洛塔乡陈庄村督导部署脱贫攻坚“七大行动”,带领结对帮扶干部开展结对帮扶“大走访”。
  在陈庄村组织活动中心,黄勇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洛塔乡党委负责人、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结对帮扶干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黄勇首先传达了4月16日召开的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脱贫攻坚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同与会人员一道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户脱贫和“一个确保、两个完善”的村退出标准,逐户逐项进行梳理对照,对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提出的困难问题现场进行协调解决,并就做好当前重要工作和脱贫攻坚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黄勇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精准扶贫政策知识,提升思想认识,把准工作方向,增强工作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牢牢把握精准扶贫工作的正确方向。
  黄勇要求,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陈庄村如期出列;要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抓好脱贫户的巩固提升、未脱贫户的帮扶措施落实工作,加快推进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七大行动”,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发展脱贫致富产业;抓好基层党建互助五兴、扫黑除恶、村庄美化等工作,千方百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高满意度。
  黄勇强调,要坚持工作标准,夯实工作责任,严守工作纪律;乡党委政府、村支两委、扶贫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要落实各自责任,严守工作纪律,以实实在在的作风、实实在在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座谈会后,黄勇还带领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结对帮扶干部实地走访贫困户,开展排查行动,对接产业发展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当天,县委统战部部分帮扶干部还到石牌镇城堡村开展了结对帮扶“大走访”。

   走访结对帮扶联系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