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袁新天来龙山调研督导政法及扫黑除恶工作

袁新天来龙山调研督导政法及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冉承莉 发布时间:2019-05-31 09:43:00 字体大小:
  5月29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滕朝辉一行来到龙山县督导调研政法和扫黑除恶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印道其,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博,县法院院长刘辉,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向才官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袁新天一行先后深入龙山县民安街道、茶亭社区、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县扫黑办、县委政法委等地督导调研,与基层工作人员交谈,听取困难和意见,研究办法措施。随后,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了汇报会。
  会上,印道其就龙山县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作了汇报。与会相关单位及领导作了发言。
  刘冬生对督导组关心支持肯定龙山政法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龙山县要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认真领会、深入研究、抓好落实。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要继续保持、发扬,不足与短板要认真分析、切实整改,进一步提升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严格按照袁新天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推进”要求,从政治站位、深化改革、基础设施建设、扫黑除恶、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推进政法工作,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上台阶,提升政法工作能力水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袁新天指出,龙山县委、县政府对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统筹当前和长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工作措施扎实有效,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袁新天强调,龙山县下一步要做到“五个持续推进”一是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发挥政法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法治引领、法治服务。二是持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改革方向坚定不移,坚持改革决心毫不动摇,切实转变理念思路,整合力量资源,挖掘内生动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推进改革,提升政法工作质效。三是持续推进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基础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夯实基层基础,提高信息化水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做到“五个不发生”“八个严防”,坚决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四是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抓好中央督导整改,严格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进一步发动群众,强化线索甄别核实,坚持严格依法、打深打透,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五是持续推进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法领导干部要抓好自身教育,作出表率。坚定对法治的信仰,做法治的尊崇者、践行者。锤炼纪律作风,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加强能力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努力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一行在民安街道调研综治中心建设  

   在县法院调研业务用房建设情况  

   在民安街道茶亭社区调研综治中心建设  

   在县婚姻纠纷调解委员会调研婚姻矛盾纠纷调解工作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