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时荣芬到水田坝兴隆调研脱贫攻坚

时荣芬到水田坝兴隆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田辉 发布时间:2019-08-16 08:02:00 字体大小:
  8月13日,龙山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时荣芬来到水田坝镇、兴隆街道调研,察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和产业建设,了解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和“三清零”工作开展情况,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副县长储军陪同调研。
  水田坝镇共有贫困村12个,其中深度贫困村11个,有建档立卡户1491户5798人,已累计脱贫1098户4468人,退出贫困村1个,还有393户1330人未脱贫。全镇共实施续建、新建村级道路、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项目79个。
  时荣芬首先来到水田坝镇中湾村。近年来,在各级部门的大力帮扶下,中湾村基础设施较为完善,村里建立了15个蔬菜大棚,种植油茶300余亩,该村已于2018年退出贫困村,目前,还有10户23人未脱贫。在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时荣芬查看了扶贫手册,了解贫困户的就业、经济收入等情况,对照户脱贫标准,还存在哪些困难。并与镇政府干部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产业建设等。
  随后,时荣芬来到枫坪村察看扶贫产业。在迷迭香种植基地,时荣芬查看了迷迭香长势,询问了解种植面积、利益联接机制等情况。她指出,迷迭香培管工作存在短板,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一定要组织种植户按要求培管到位,确保产业取得实效。
  在水田坝镇政府,时荣芬察看了公租房、镇政府办公大楼、易地扶贫搬迁等项目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时荣芬强调,水田坝镇是全县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乡镇之一,下步,要围绕脱贫攻坚补短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对照村出列、户脱贫的标准,抓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落实,针对危房改造、易地搬迁、道路交通、安全饮水、产业建设等重点工作抓好回头看。要围绕乡村振兴抓重点,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重点在乡村文明、产业振兴上下功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围绕城镇建设抓管理,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提升集镇规划布局,加快集镇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兴隆街道白岩洞村是县委宣传部的驻村扶贫村,该村今年种植油茶1000余亩。时荣芬来到油茶地,查看油茶长势,了解油茶存活情况及产业帮扶情况等,并就后续培管与随行部门及村负责人进行交流。她指出,油茶是县里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要做好油茶成活率的摸底调查,认真测算,做好今年的补苗计划。要加强技术培训,提高种植存活率。要加大培管力度,确保油茶产业取得效益,使之成为全县农业的一项支柱产业。

   查看迷迭香长势  

   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