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时荣芬深入大安乡调研(图)

时荣芬深入大安乡调研(图)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刘怡 发布时间:2019-08-19 17:32:00 字体大小:

   在花园村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查看烤烟产业  

   查看烤烟产业  

   与驻村扶贫队及村支两委交谈

 

  龙山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刘怡)8月16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时荣芬深入大安乡木鱼坪村、大湾村、桃子村、花园村调研脱贫攻坚及烤烟生产等工作,落实“三走访三签字”活动要求。副县长李冬梅及县烟办、县商务局、县房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木鱼坪村是我县现代烟草农业科技示范园核心区,时荣芬来到该村,认真查看烤烟长势,了解太阳能烟叶烤房、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厂生产运行情况并与大安乡负责人及当地烟技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大安现代烟草农业发展和规划情况。她指出,烤烟种植是我县一项富民富县的支柱产业,大安乡要全面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为全县烤烟产业做出标杆,做好示范。

  随后时荣芬先后来到大湾村、桃子村、花园村查看各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建设情况,与驻村干部、扶贫队员、村干部交谈,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村民生产生活实际,对各村重点难点工作进行指导和解决。

  她强调,各村要因地制宜的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当前要做好烤烟的烘烤、收购工作,油茶、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的培管工作,确保这些产业扶贫项目在脱贫攻坚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建设力度,保质保量完成道路、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的建设。要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做到走访全覆盖,全力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

  在和大安乡党政负责人的座谈会上,时荣芬要求,要补足短板,精准发力。对各贫困村安全饮水、道路交通、信访问题、易地搬迁、危房改造、产业扶贫等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有针对性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大安乡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紧紧围绕烤烟和中药材这两个传统优势产业,心无旁骛的发展推广现代烟草产业,做大做强中药材种植基地,为脱贫攻坚乃至乡村振兴提供产业保障。要保持定力,加强信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大安乡、村两级和脱贫攻坚后盾单位要在脱贫攻坚任务和各级检查考核前不松劲、不松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