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龙山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田明化 邱孟成 米津红 发布时间:2020-05-25 16:16:44 字体大小:

查处客车营运行为

查扣非法营运“摩的”

为切实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净化城区道路运输秩序,努力打造平安、通畅、和谐的道路运输环境,龙山交通多措并举、重拳出击,联合查处非法营运“摩的”660辆,非法营运私家车30辆,累计处罚金额达8万元,推动该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再创佳绩。

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部署

在龙山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县交运局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落实整治措施,组织局属各相关单位召开交通营运秩序综合整治会议,对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对“摩的”和私家车非法营运、农村客运违法违规、出租车不打表,违规收费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会商,加强协同配合,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成立非法营运专项行动组和客运市场综合行动组,对城区内非法营运车辆和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行为重点打击。

密切协同,迅速主动出击

“摩的”是严重非法干扰城区客运市场的主力。为此,该局联合公安交警等执法人员根据城区内非法营运摩托车出没的时间规律和经常载客的重点路段进行精准打击、强势整治,对进行从事非法营运的“摩的”现场进行查扣,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截止目前,共查扣非法营运“摩的”202台,查扣涉证、改型“摩的”31台,自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非法营运“摩的”660辆。同时针对私家车非法营运行为,该县交运部门,通过与相关部门进行密切信息共享、设举报专线,积极发动群众,拓展信息收集渠道,截止目前,查处非法营运私家车6辆,累计查处非法营运私家车30辆。在此基础上,该局一手抓源头管控,一手抓营运出租车整治。对出租车公司进行企业约谈,要求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责令公司严格驾驶员管理要求,加大对上路营运出租车的排查查处力度,发现一辆整治一辆,严格落实驾驶员考评制度,对违规车辆和驾驶员必须按照公司管理制度处罚到位。截止目前,共查处不打表乱收费出租车37辆。

强化监管,车辆管控升级

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过程中,龙山县交运部门对长途客运车辆、农村客运车辆、城市公交车辆日常监管工作仍是丝毫不放松,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求各汽车客运站场、公交公司每天派专员对站场和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且严格台账化管理。5月上旬,该局与高速交警在农车高速服务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对上路长途客运车辆道路安全监管。行动当天,查处未持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两客车辆3辆,查处不按批准停靠客运站点停靠车辆1辆,累计查处违规驾驶两客车辆31起。年初来,该局督促客运企业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设线上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对驾驶员按每人每月进行安全教育学习考核,切实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驾驶员驾驶行为。

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充分利用电视台、新闻网、出租车、客运站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体,采用宣传单、横幅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制作专题展板2块、悬挂宣传横幅近20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宣传手册500余本,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交通秩序混乱和非法经营道路旅客运输的危害性,全面提高整治行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良好氛围。

再接再厉,提升整治成效

人不卸甲,马不卸鞍。龙山县交运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将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与交通安全“隐患清零”等其他专项行动有效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各项工作的新要求,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将专项整治工作长效化、常态化,让龙山城区交通营运秩序得到实质性的整治,切实保障城区道路运输企业的合法权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