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电视剧《血盟千年》在北京顺利通过专家审看

电视剧《血盟千年》在北京顺利通过专家审看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黄凤娇 发布时间:2020-05-26 15:39:14 字体大小:

专家审看会现场

5月22日,在北京历时一周的48集民族题材电视连续剧《血盟千年》专家审看会顺利结束。

《血盟千年》是第一部以土家族历史及其文化精神为题材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填补了湘西土家文化在国内影视屏幕上的空白。该剧以彭士愁引领以溪州为中心的湘西地区和湘西土家族人民由与大中华分裂走向与大中华的统一,由民族之间的战争转向各民族的大融合和以后长达八百年的和平,由土家族人民与大中华文化长久隔绝转向回归和融合的真实历史故事为线索,以孕育了光辉灿烂的里耶秦简文明、以《桃花源记》为代表的武陵山文明和溪州铜柱为代表的土家族优秀历史文化精神为支撑,浓墨重彩地书写了五代初年天下分崩的特殊历史时期以彭士愁为代表的土家族人民和湘赣各族人民为国家的统一和中华各民族大的团结做出的极富创造力的贡献,将为全国电视观众奉献一部绚丽多彩的土家族千年史诗大戏。

据龙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人介绍,该剧由龙山县惹巴拉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霍尔果斯星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东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拍摄期间,该剧得到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和龙山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当地各部门的鼎力支持,当地百姓的倾情加入。制片方有意契合对湘西旅游资源的挖掘与开发,在剧中注入了大量湘西风情和土家文化特色。该剧的制作播出对于弘扬和传承土家文化具有重大意义,必将进一步助推龙山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比如,剧中主场景惹巴拉影视基地、里耶古城以及乌龙山大峡谷等,将成为龙山县核心旅游景区的瞩目景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