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召市小学:巡河护送筑牢夏季安全防线

召市小学:巡河护送筑牢夏季安全防线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向思燕 发布时间:2020-05-26 15:39:54 字体大小:

孩子们认真上防溺水安全主题班会课

“皮渡河方向正常!干溪河方向正常!……”炎炎夏日,天气温度逐步上升溺水事故将逐渐进入高发期,为防止学生放学路途私自下课游泳造成溺水意外事故的发生,近日来,召市小学通过防溺水安全主题班会、开展教师巡河护送活动,为孩子们筑牢防溺水生命安全防线。

据了解,该校每年在夏季未到来时,便开展教师巡河护工作,不论阴晴,不论酷暑,巡河员每天放学时间段都会沿河巡视,并上报巡河图片。如若发现有孩子在河边逗留或有下河倾向的,会立即劝阻,并进行教育,让孩子提高安全意识,切莫拿生命开玩笑。

“每年夏季来临时,我们都会安排教师轮班巡河护送,安全无小事,巡河大大降低了孩子溺水事故发生的几率,筑牢了召市小学1600多名学生的生命安全防线。”该校负责人说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