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党政代表团赴济南市中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

龙山党政代表团赴济南市中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罗佳清 发布时间:2020-05-27 14:22:45 字体大小:

济南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讲话

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讲话

龙山县惹巴妹扶贫车间直营店落户市中区签约仪式

联席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协作相关要求,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5月24日,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率龙山县党政代表团赴济南市市中区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当天上午,在济南市市中区召开了市中区—龙山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双方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深化协作内容、拓宽协作渠道、强化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对接。

济南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翟立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国华;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家波,县委常委、副县长苏学强等出席会议。龙山县委办、政府办、商务局、教体局、农业农村局、科工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席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龙山县及市中区扶贫协作成果展示片;蔡龙汇报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山东中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与龙山县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龙山县惹巴妹扶贫车间直营店落户市中区正式签约。

刘冬生对市中区的倾情帮扶助力龙山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在今年的扶贫协作工作中,龙山县将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努力争先创优,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按照“常走动、多沟通、快落实”的工作要求,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统筹协调,细化节点任务,努力做到建设上再提速、标准上再提高、质量上再提升;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搭建产业合作平台,推动两地在农产品及中药材加工、文化旅游、商贸物流以及产业转移等领域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强化人才交流,推动民生保障更加夯实,希望市中区在教育、医疗等方面加大对龙山县的人才支持力度;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优化协作方式、提升协作层次,多开展经济领域协作、乡村振兴协作,加大对龙山县在大数据、高新技术、新兴产业等方面的帮扶力度,促进龙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东西部协作新典范。

韩永军强调,三年多以来,市中区与龙山县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下阶段,市中区仍将全力支持、对接龙山县的发展需求,加强协作强度,整合龙山县现有资源,把特色中医药、农产品等推介到市中,推广到全国;要提高协作精度,推动产业互补、加强产业合作,精准发力、强力推进,做到“龙山所需,市中所能”;要拓展协作广度,进一步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尤其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多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精准对接,强化任务落实,加强产业合作和劳务协作,做好精准扶贫大文章,唱响扶贫协作大合唱。

龙山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山东省日照市中兴教育基地,查看了龙山县惹巴妹扶贫车间直营店落户市中区老商埠建设情况,并就直营店建设运营提出了指导意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