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着力打造健康、平安、公平高考

龙山县着力打造健康、平安、公平高考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王忠华 钟红 发布时间:2020-07-07 09:47:45 字体大小:

7月6日上午9时,龙山县2020年普通高考考区考前动员会暨考务培训会分别在皇仓中学和高级中学召开。共有1000余人参加动员会暨考务培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考区委员会主任梁兴华,州教体局副调研员、工会主席、州巡考组组长黄国尧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着力打造健康、平安、公平高考。

着力打造“健康高考”。县疾控中心负责人对涉考人员个人防护、考点的通风换气、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理等作了详细的指导。会上要求,要把全县高考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深入研判高考期间内、外部疫情情况,加强考试组织管理各环节的防疫措施,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全力营造健康的校园考试环境。

着力打造“平安高考”。高度重视高考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会上要求,要加强考点安保力量,集中开展考前“拉网式”安全排查,严密各项工作程序,防范重大事故发生。

着力打造“公平高考”。会上通报了监考老师上岗考试成绩,聘任了监考老师,并对全体高考考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会上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关键环节,细化考试防疫、考风考纪、试卷安全、服务保障、应急管理等重点环节,为考生提供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