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启动“扫黄打非”“清朗”等专项行动

龙山启动“扫黄打非”“清朗”等专项行动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刘怡 发布时间:2020-07-08 11:44:14 字体大小:

为切实净化龙山县互联网、出版物等市场环境,全面清除各类非法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7月7日,龙山县“扫黄打非”“清朗”、“新风”及夏季专项行动部署会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县委宣传部、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政法委、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文化执法局、县市监局、县交运局、县教体局、县联通公司、县电信局、县移动公司、龙山政府网、龙山新闻网等29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湘西州2020“清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龙山县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工作方案》、《龙山县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夏季专项行动的通知》,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与会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

从会上获悉,根据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部署安排,我县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2020“清朗”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重点依法查处以下违法行为:危害国家安全统一,歪曲党史、国史、军史,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等各种形式危害国家社会经济安全的信息;含有低俗庸俗媚俗、性暗示、“软色情”等淫秽色情及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低俗信息;网络敲诈、人肉搜索等网络暴力信息;发布虚假信息、恶意炒作等恶意营销类账号;非法收集、买卖、使用公民个人信息的行为等。

全县“扫黄打非”“新风”及夏季专项行动为期6个月,将严厉打击淫秽色情信息传播行为,专项整治网络直播平台通过色情低俗内容诱导打赏乱象,严厉打击新闻“三假”及新闻敲诈行为,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专项整治非法印刷复制活动,专项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及时处置涉未成年人非法有害网络应用程序及信息,开展“绿色签2020”系列正面宣传引导活动等。

会议要求,要把准政治方向,全面统筹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标本兼治;实行整体联动,务必求得实效;要强化专项整治成果,加强情况报送,开设网民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举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