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时荣芬到石牌镇、洗车河镇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时荣芬到石牌镇、洗车河镇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10:57:12 字体大小:

时荣芬到卧龙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现场察看卧龙水库排水闸门

在洗车河镇九年制学校现场调度防汛抗灾工作

龙山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冉承莉)7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带领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到石牌镇、洗车河镇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时荣芬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思想上决不能麻痹,工作上决不能松劲,众志成城打好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时荣芬首先来到石牌镇中池村,受持续暴雨影响,中池村部分山体滑坡,多处道路受损,百合、玉米等农作物受灾严重。时荣芬要求,相关部门要立即对危险地段设立警示标识,迅速对滑坡路段进行抢修,进一步排查地质灾害点风险隐患,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灾后自救,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灾害损失。

然后冒雨来到卧龙水库,现场察看水库溢洪道、排水闸门、水库水位等,详细了解水库进出流量、应急值守、防汛预警等工作落实情况。她指出,水库的防汛、度汛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水库安全运行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水库巡查、消除各类隐患,强化值班值守,及时、有效监测和发布预警信息,科学调度错峰泄洪,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科学调度、全面防护,确保工作人员自身安全。

洗车河镇九年制学校沿河路面出现大面积垮塌,时荣芬对该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实地勘察,现场了解受灾及应急处置等情况。她要求,要始终把确保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采取隔断措施,设立好警示标识;安排好巡查值守,守护好危险地段;要严防次生灾害,确保在校师生及行人的生命安全。同时,要及时邀请专家对灾害点进行勘查评估,合理制定整修方案。

时荣芬强调,当前汛情严重,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中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严格按照思想重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严密排查到位、预报预警避险到位、蹲点值守到位、应急抢险到位、救灾安置到位、灾情报告到位“八个到位”要求,毫不松懈抓好抗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坚守工作岗位,严格值班值守,加强预测预警;要强化巡查排险,加强对水库、险堤、险坝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隐患巡查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要做好灾情上报和灾后救助工作,积极主动争取救助资金,合理安排好县级救灾资金,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切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