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召开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龙山县召开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冉承莉 发布时间:2020-09-11 12:31:44 字体大小:

县委书记刘冬生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致辞

现场表彰

会议现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9月10日,龙山县在会议中心召开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全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教师以先进为榜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县委书记刘冬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为大会致辞;县委副书记陈忠耀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龙宣读表扬文件和关于教育质量奖励方案的批复;县领导余佳祥、吴少叶、刘昌顺、石红梅、黄勇、龙儒文、赵银河、张红民、涂洪涛、梁兴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437名“优秀校长”“优秀管理工作者”“扎根农村教育优秀人才”“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优秀骨干教师”,并为获奖老师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5名获奖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时荣芬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龙山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冬生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重中之重的民生工程、扶贫工程、发展工程,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持续加大投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统筹均衡协调发展,全县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全县学校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工作取得实效,师德师风整治全面开展,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有序推进,划片招生入学改革平稳落地,55人以上大班额化解全面完成,高考再创佳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教育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

就抓好全县教育工作,刘冬生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教育现代化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现代化。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确保教育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先手棋,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财政资金投入、公共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需要;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要改善教师待遇、关爱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教师成为最受人尊敬、最值得羡慕的职业。

刘冬生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教育是民生改善的基本要求,要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要强化教育均衡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建优质教育品牌,强化校园综合治理。

刘冬生强调,坚持立德树人、以师为范,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筑梦人。作为新时代教师,要站在国家民族未来的高度,胸怀教育家的抱负和追求,坚定对教育事业、教师职业的自豪感、使命感,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坚守师德,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要坚守仁爱,做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要坚守初心,做潜心务教的知识传播者,要坚守情怀,做淡泊名利的激情燃烧者。

刘冬生强调,事业发展系于教育,三尺讲台攸关未来。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是时代赋予的使命,是人民寄予的期望,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不断开创全县教育事业新局面,为龙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21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中心小学以上学校校(园)长,受表彰教师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