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长沙市慈善总会会长余合泉来龙山考察

长沙市慈善总会会长余合泉来龙山考察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胡域 发布时间:2020-09-14 15:27:48 字体大小:

余合泉与中湾村易地搬迁户交谈

余合泉看望中弯村小教师

余合泉在火车站考察

余合泉到福利院看望

向教体局捐赠100万元

会议现场

9月11日至12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长沙市对口援龙领导小组原组长、长沙市慈善总会会长余合泉,长沙市慈善事务中心主任、长沙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周胜规一行来龙山考察。县委书记刘冬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慈善总会会长余佳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红民等陪同。

9月11日,余合泉一行来到水田坝镇中弯村考察,并向中湾村捐赠了10万元村级建设资金。中湾村全村9个自然寨(组)488户1637人,人均土地面积少,自然条件差。在长沙市的真情帮扶下,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余合泉一行先后察看了村部建设,走进易地搬迁户家中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现状,还走进进中湾村村小看望了教师。交谈中,村民们洋溢着笑脸,自发的表达了对党的的感激之情,余合泉对此非常高兴,对帮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9月12日,余合泉一行来到火车站、儿童福利院、体育中心、湘鄂情大桥察看,感受龙山县在长沙市对口帮扶下的巨大变化。在儿童福利院,余合泉看望了孤残少年儿童,察看了生活起居情况,鼓励他们学知识、学本领,改变命运,长大后回归社会。当天,在会议中心还召开了长沙市慈善总会对口援助龙山座谈会。

座谈会由刘冬生主持,张红民汇报了龙山县工作情况,余佳祥汇报了龙山县慈善工作情况。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长沙市慈善总会向教体局捐赠了100万元的爱心款,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县教体局负责人作了受捐发言。

据了解,1994年以来,长沙市一届接着一届干,扎实推进帮扶工作,主要领导经常深入龙山访贫问需,帮扶队员长期扎根乡村驻村扶贫,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1亿元,实施帮扶项目970个,加快了龙山脱贫步伐。2020年2月29日,经省人民政府批复,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余合泉会长,作为长沙市的老领导,对龙山充满了深厚感情,这次来龙山是他22年来第19次来龙山。

余合泉指出,对龙山发生的历史巨变表示热烈祝贺并感到由衷的欣慰;对龙山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龙山未来的发展十分期待。他要求,要继续抓住长沙市对口帮扶的机遇,要充分挖掘自身的各种资源,利用好环境优势,不断推动龙山经济社会发展。

刘冬生表示,感谢长沙市慈善总会长期以来对龙山的大力支持。龙山县将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以赴落实长沙市对口帮扶工作;将以全力决战决胜之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