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部署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

龙山部署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田辉 发布时间:2020-09-15 13:59:20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9月14日,龙山县召开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部署会议,传达贯彻省、州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副县长储军、张肇琴出席会议。

会上,储军就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农经站、兴隆街道等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完成农村宅基地管理职能移交,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把握审批原则,严格全程监管,优化工作流程,做好农村宅基地基础工作,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时荣芬指出,做好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乡村振兴富民政策、维护农民切身利益和农村社会稳定、提高乡村治理能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需要。管好农村宅基地事关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事关农民切身利益和农村社会稳定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

时荣芬强调,要加强协作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搞好工作交接、衔接,确保工作不断档。要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土地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要增强服务意识、监管意识,重点打击“未批先建、批小建大、非法占地”等违法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土地管理法》及宅基地审批改革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助推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