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消费扶贫月暨第三届百合节(线上)活动正式开幕

龙山县消费扶贫月暨第三届百合节(线上)活动正式开幕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彭杰 田辉 冉承莉 曾祥辉 向芳芳 发布时间:2020-09-22 08:34:26 字体大小: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建文宣布本次活动开幕

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致辞

签约仪式

开幕式现场

“百合宴”烹饪表演

“百合宴”菜式引得嘉宾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百合宴”菜式之一

品尝“百合宴”

直播带货

“线下”消费扶贫忙,“线上”销售渠道宽。9月19日上午,龙山县消费扶贫月暨第三届百合节(线上)活动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结合国家、省、州关于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主题要求,龙山县创新举办模式,在第二届百合文化旅游节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电商优势,同步开设网络卖货直播间,长期持续开展线上宣传,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农博会”,助力以龙山百合为主的农特产品产销对接融合,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开幕式上,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建文宣布本次活动开幕。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致辞;湘西州扶贫开发办主任李卫国、湖南达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海波分别讲话。龙山县委副书记陈忠耀主持开幕仪式。

本次活动,由龙山县委、县政府和长沙市雨花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龙山县扶贫开发办、龙山县落实长沙市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石牌镇人民政府、长沙市雨花区驻石牌镇扶贫工作队、湖南达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龙山县百合办(百合协会)、龙山县劳辞神韵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扶贫办、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农业农村局、长沙市总工会、长沙市电视台、长沙银行等单位大力支持。

龙山县,素有“百合之乡”之称,百合是该县第一大农业特色产业,常年百合种植面积稳定在8万余亩,约占全国百合种植面积的五分之一,产量和销量均居全国第一。2019 年,全县百合收获面积 10 万亩,总产量 10 万吨,总产值 10 亿元,覆盖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 1.2 万户 4.5 万人。

活动当天,长沙市对口帮扶后盾单位及多家银行机委托达漫电商现场与龙山县签订了采购5000万元农特产品的消费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并承诺将持续帮助龙山县百合为主的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

据了解,达漫电商作为本届活动的主要承办单位,在活动开幕前就已经与长沙市多家单位达成以龙山县百合为主的农产品采购意向,并在活动当天联合建设银行善融商务直播、农业银行扶贫商城、工商银行融e购及e生活、长沙银行弗兰社等多家银行机构平台,同步开启线上营销活动,采取达漫让利、银行千万补贴的方式,持续引爆一场以龙山百合为主的农特产品销售热潮。

龙山百合色泽洁白如玉、肉质肥厚香甜,具有滋阴清热、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作用,是药食两用的保健佳品。“百合宴”烹饪表演,在嘉宾们的期待中,精彩上演。

炒、煮、蒸、煎、炖、焖、煲……烹饪表演现场,12个橱台一字排开,大厨们施展出烹饪的“十八般武艺”。随着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精美百合菜肴的新鲜出炉,嘉宾们食指大动,争先品尝,直呼过瘾。

“龙山百合品种为卷丹百合,是湖南省的名优特产,是药食两用的保健佳品。大家赶快下单!”网络卖货直播间里,龙山县百合办、百合协会相关负责人的和建设银行湘西州分行善融推荐官,纷纷变身“带货官”,与网友热烈互动,试吃“百合宴”,卖力地推介以龙山百合为主的农特产品。

网络卖货直播间外,农特产品展销会上,百合、腊肉、霉豆腐、大头菜、蜂蜜、富硒大米、猕猴桃、晚优梨等弥漫着乡土气息的优质特产,深受消费者青睐,大家纷纷“慷慨解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