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刘冬生: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刘冬生: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罗佳清 发布时间:2020-11-23 07:57:36 字体大小:

了解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走访慰问贫困户

11月19日,县委书记刘冬生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入户走访慰问群众与贫困户。调研中,刘冬生强调,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已进入全力冲刺倒计时阶段,全县上下要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刘冬生先后来到红岩溪镇毛坝村、农车镇花桥村、苗儿滩镇隆头社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乡镇的脱贫攻坚开展情况,随后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刘冬生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详细了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家庭收入、子女入学、就业及产业等情况。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进一步做好精准帮扶,细化措施,加大保障力度,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

刘冬生要求,各级各部门不能有丝毫懈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对标对表,打扫战场,要在精细精准上下功夫,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人、不落一户。

刘冬生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村入户,狠抓关键重点、强化风险防范、完善长效机制,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人口不致贫。要进一步抓好农村环境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