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迅速落实州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龙山迅速落实州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来源:龙山新闻网 作者:吴进阳 发布时间:2020-11-23 15:14:40 字体大小:

向经营户了解冷链食品购销情况

查看经营户入库台账

超市查看冷链食品冻库

11月22日,为落实州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州委书记叶红专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州食安办主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斌一行来县检查冷链食品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刘冬生、副县长彭绍兴及县直相关职能部门一同深入全县部分超市、农贸市场、冷链食品商场等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

周斌一行先后来到县内部分超市和城南、城北市场,向经营者详细询问冷冻食品的进货来源渠道、销售流向,认真查看经营者的进货凭证和产品检验合格证明,周斌指出,经营者要严格执行冷冻食品进货查验制度,采购、销售的所有冷冻肉类、水产品均要索证索票齐全,保证质量安全,冷冻食品批发企业要有完善的销售记录,建立冷链食品可追溯制度。

检查中,刘冬生表示,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深入落实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上的指示精神。市监、公安、商务、农业、卫健、疾控等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监管工作,切实防范冷链食品传播疫情的风险。下一步,龙山县将进一步摸排可能存在的走私冷冻食品、肉品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出重拳,严厉打击走私冷冻食品行为,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刘冬生强调,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乡镇要在认识上再深化、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闭环、工作上再精准、监督上再严格,确保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