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储军专题调研河长制工作

储军专题调研河长制工作

来源:龙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姣姣 穆俐 发布时间:2021-02-26 14:54:44 字体大小:


专题调度现场

    2月25日下午,龙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河长办主任储军主持召开2021年度河长制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副县级领导李显政出席会议。

会上,县水利局局长、河长办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储军对河长制工作2020年度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并对2021年河长巡河、河库“清四乱”示范河库打造、河道保洁常态化工作、小水电整改“回头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储军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作为,继续加大工作统筹、督导力度,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抓好巡河工作,对巡河交办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及时肃清河道问题;要把深入推进“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推动全县河库水生态、水环境持续改善;要在禁捕退捕工作上持续发力,在河长巡河制度落实上见真功夫;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河库生态保护治理不断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管水治水攻坚战。

储军强调,要不断完善工作责任机制、工作运行机制和协调联动机制,切实让党政齐抓、部门协同的水生态治理机制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发挥主要领导“关键少数”的作用,在研究重大部署、推进重点工作、协调重要环节、督办重要案件上下功夫;要强化联动履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协同作战。要强化考核问责,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制度,发挥好河长制督导机制;要强化人尽其责,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确保龙山县2021年河长制工作在全省争先创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