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湘西龙山:惹巴拉景区非遗民俗表演醉游人

湘西龙山:惹巴拉景区非遗民俗表演醉游人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勇 罗佳清 发布时间:2021-05-03 14:37:46 字体大小:

湘西民间绝技展演

湘西民间绝技展演

游客观看表演

    5月2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龙山县惹巴拉土家原生态风景区迎来大批外地游客,他们在这青山绿水间欢度节日,放松心情,亲近大自然,领略土家山寨独特的民俗风情。

    在惹巴拉土家凉亭桥上、摆手堂前、冲天楼边,游客们忙着拍照、看景,热闹的气氛让这里的每一处景点都分外迷人。在惹巴拉影视城、摆手堂和冲天楼,景区为游客们精心准备了土家非遗民俗表演,《咚咚喹》、《摆手锣鼓》、《土家娶亲》、《哭嫁表演》及首届“山寨牛人”湘西民间绝技展演。游客们聚精会神的观看每一个节目,陶醉在惹巴拉原始古朴的民俗风情之中。整个五一假期景区在白天分时段安排了非遗表演,晚上在土家摆手堂前为游客准备大型篝火晚会,让游客随时来都有风景看,有节目欣赏。

    惹巴拉景区负责人表示:以突破静态的参观模式融多样化活动,活态式展游与一体,体验式文化、互动空间展示,让游客近距离的感受和领略非遗的无穷魅力和风采,与游客共赴一场视觉听觉触觉的非遗盛宴。

    据了解,近年来,湘西龙山县惹巴拉景区土家传统村落着力打造土家文化传承、乡村旅游开发、影视基地新模式,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休闲度假、品农家饭、体验乡村民俗,实现了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有效的衔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