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集中收看全州教育和体育重点工作推进会

龙山集中收看全州教育和体育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龙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前 吴进阳 发布时间:2021-05-17 11:15:33 字体大小:

县委副书记陈忠耀收看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5月14日,全州教育和体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副州长吴凌频出席会议。龙山县领导陈忠耀、梁兴华等在龙山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教体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育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抓民生,圆满完成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抓项目,不断提升全州教育质量水平;抓改革,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抓服务,主动对接国省州中心工作;抓师资,大力培养教书育人的灵魂工程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当前重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均衡教育的热切期盼。要科学优化全州教育布局;扎实推进芙蓉学校建设,加快农村标准化寄宿制学校和教育信息化2.0等重点项目建设;提前做好中考高考准备;沉稳应对招生入学改革;持续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切实抓好“在编不在岗”“吃空饷”“违规占用编制”“三超两乱”等四个专项整治;要巩固深化综合治理成果;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保障中小学校校园安全;着力提质培优职业教育。

    视频会后,陈忠耀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安全管理工作,把工作认真抓好落实,特别是抓好防溺水工作。教体部门要牵头抓好学生安全教育,与家长学生签到安全责任状,村辅警要作为村里的第一责任人做好应急、巡防、搜救工作,要把防溺水工作纳入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考核工作,教体部门配合体育中心做好学生防溺水技能的培训,把游泳课纳入教学课程。要对州委巡察办交办的“两个方面”整治重点问题,加快整改进度。要围绕“中考”“高考”,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确保周边环境安全。各级监督部门要加大巡察、督察力度,对严重不落实到位要纳入绩效考核。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