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州文旅局考察团来龙山开展非遗文化传承校项目调研

州文旅局考察团来龙山开展非遗文化传承校项目调研

来源:兴隆学校 作者:李勇祥 发布时间:2021-05-17 11:17:57 字体大小:

州文旅局考察团一行到兴隆学校开展非遗文化传承校项目调研

    “蒋家的大屋,省委省政府,二六军团这里住,为民谋幸福。这版三棒鼓词唱得好,讲述了这里曾是根据地的辉煌的历史,唱出了这里的人民光荣的历史,也唱出了中国工农红军的初心和使命”,5月14日,州文旅局一行到龙山县兴隆学校开展非遗文化传承校项目调研。

    州文旅局实地考察了该校非物质文化三棒鼓的传承现状。了解到该校致力于三棒鼓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肯定了学校的三棒鼓进校园的扎实工作。考察人员在学校三棒鼓文化广场驻足观看,认真阅读三棒鼓文化墙上的三棒鼓词,认为该校把《弟子规》《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等进行二次开发,编撰一首又一首朗朗上口的三棒鼓歌词,便于学生的学习和传唱,十分有新意,认为这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继承与发扬。

    三棒鼓曾被国务院认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兴隆学校依赖于本地区的三棒鼓文化浓郁的氛围,把这种文化引入校园,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有机糅合,形成独特的第二课堂,使得三棒鼓这种古老的文化赋予 新的生机与活力,同时也有效地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效果的提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