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走进龙山

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走进龙山

来源:龙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军 张前 朱勇 发布时间:2021-07-19 15:45:30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发展中国论坛主席、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王瑞璞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出席仪式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之旅”(湘西站)走进龙山启动仪式现场

庆祝建党百年百米条幅签名

为群英山无名红军烈士墓敬献花篮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投融资洽谈会现场

为龙山县赠送书法作品

    7月18日上午,由发展中国论坛、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穿越长征路途径城市、北京汽车制造厂联合主办,中共龙山县委、龙山县人民政府属地主办,太平洋建设集团属地协办的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之旅”(湘西站)走进龙山。活动以“弘扬长征精神、追忆百年梦想、振兴老区经济、践行绿色发展”为主题。

    中共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发展中国论坛主席、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王瑞璞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原武警部队黄金指挥部政治部主任、少将彭水朋及夫人钱宝兰,中国国际应急救援中心董事局名誉主席于志鸿及夫人刘鄂生,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机关服务中心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密万录及夫人徐晓晨等嘉宾出席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部分专家学者、爱国华侨、爱国企业家,以及州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太平洋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北京、深圳、海南部分企业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代表及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县领导刘冬生、时荣芬、石红梅、彭绍兴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石红梅主持。

    启动仪式上,县委书记刘冬生指出,龙山是资源丰富的红色沃土,是山门大开的小康厚土,更是充满潜力的发展热土,本次深入龙山开展“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之旅”主题活动,必将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起到极大的宣传、推介、推动作用。刘冬生表示,作为属地主办方,龙山将创造最良好的条件、提供最周到的服务,努力把此次活动办成全面展示龙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现革命老区风采的红色盛典,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用足用活红色资源,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更加磅礴的“红色力量”,让红色成为龙山高质量发展的最亮底色。

    发展中国论坛秘书长、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总策划庞波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希望通过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的举办,能为促进新时代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搭建交流平台,建立长效机制作出贡献,庞波表示,拟定将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途径省(区、市)所涉及地级城市,即:赣、湘、桂、贵、川、甘、陕7个省(区),赣州、张家界、湘西、桂林、遵义、巴中、广元、白银、延安9个市(州),与有志于支持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中央企业、大型国有企业、大型民营企业(原则上企业数量与地级城市数量等同,简称“9S+9Q”),共同创建“新时代革命老区友好城市高质量发展联席会”,以举办一年一度“新时代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峰会暨新时代革命老区友好城市市长论坛”+“新时代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峰会”等活动,进一步促进湘西及龙山等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这9个市(州)涉及3718万人口,21.07万平方公里。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与组委会签署了共建“新时代革命老区友好城市高质量发展联席会”合作备忘录(征求意见稿),原武警部队黄金指挥部政治部主任、少将彭水朋为龙山县进行了授旗,仪式上还颁发了“献礼建党百年百名爱国企业家穿越长征路”证书及奖章,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红色长征胜利85周年》百米条幅签名等活动。

    启动仪式后,王瑞璞一行走进红色小镇茨岩塘,来到望乡台、红色广场、湘鄂川黔省委、省革委、省军区旧址、红二、六军团兵工厂旧址、群英山无名红军烈士墓、红军医院旧址等地进行参观,并为烈士敬献花篮。

    当晚还举行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之旅”走进龙山县投融资洽谈会,会上,副县长彭绍兴作了招商引资推介,县文旅局、县工业集中区负责人分别就龙山县文旅项目和工业集中区项目作推介,参会客商及嘉宾代表们作了交流发言。洽谈会上,还举行了相关项目签约,龙山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关村国际御孵化软件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此次穿越长征路主题系列活动旨在以“户外运动+红色研学+考察项目”的形式,组织优秀企业家走进革命老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