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长沙市挂职干部来龙山见面会召开

长沙市挂职干部来龙山见面会召开

来源:龙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波 彭思倩 发布时间:2021-07-22 15:47:27 字体大小:

县委书记刘冬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7月21日,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主持召开长沙市挂职干部见面会,市委组织部援疆援藏办主任周沁,长沙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四级主任科员黄高峰,挂任龙山县委常委赵雪峰,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红民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赵雪峰同志及其他两名帮扶工作组成员的任职文件,并介绍了帮扶工作组成员的工作简历。

    周沁指出,长沙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对口帮扶龙山工作,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2亿元,实施帮扶项目960余个,先后选派11名县级干部和150多名同志挂职龙山,帮助龙山县如期稳定脱贫。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不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有关文件要求,十四五期间,长沙市将继续帮助龙山县乡村振兴。

    周沁就对口帮扶工作组开展帮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展现省会担当,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作为工作组成员既要完成好对口帮扶龙山这一省委省政府赋予长沙的政治任务,又要展现长沙的省会担当,在全省形成示范效应。二是尽快熟悉情况,迅速进入角色。长沙和龙山有着不同的县情、民情和风俗,帮扶工作组成员到位后应该尽快进入角色,主动融入当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自觉接受当地的日常管理,不搞特殊、不讲条件、不怕困难。

    赵雪峰作表态发言,将迅速把本职工作铺开,弘扬优良传统,勇担历史使命,奋力创新实干,严格工作要求,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为龙山县发展贡献力量。

    张红民表示,2008年作为长沙市的志愿者来龙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来龙山开展为期三年的对口帮扶工作,现在即将离开龙山,内心许多不舍与难忘。在三年的对口帮扶工作中,长沙市帮扶成效良好,对龙山的资金投入,宣传力度,活动组织都极大增强,得到了上级政府的肯定。同时,张红民也对帮扶工作组提出建议,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龙山的乡村振兴工作助力。

    刘冬生对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体现了长沙市省会精神,体现了省会担当。其次,致敬历来挂职的帮扶干部,他们在龙山工作期间付出了真心、投入了真情、干出了实效,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为龙山县的脱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希望在龙山工作的帮扶工作组同志尽快融入生活,大胆工作,多干实效,接好乡村振兴的交接棒,为十四五规划以及乡村振兴助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