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知体质 促健康”—智慧少年共建龙山学校活动正式启动

“知体质 促健康”—智慧少年共建龙山学校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龙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宇 汪娟娟 谢树军 发布时间:2021-10-21 16:02:20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今日上午,“知体质 促健康”—智慧少年共建龙山学校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华塘芙蓉学校举行,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宁克、湖南省国民体质检测中心主任王奎一行、县委常委、副县长赵雪峰出席仪式。

仪式上,学生代表为出席活动的领导佩戴红领巾,县华塘芙蓉学校负责人为活动致辞,共建单位为华塘芙蓉学校捐赠价值15905元的体育用品、价值41500元的8盒编程机器人与10盒乐高机器人与若干书籍,同时还捐赠了一笔“智慧少年奖励金”,华塘芙蓉学校为共建单位回赠富有本县特色的土家织锦。随后,全体人员欣赏了《在阳光下成长》诗朗诵表演。

赵雪峰表示,希望把长龙爱心传递的桥梁架得更宽敞,将更多的社会组织、社会资源引导到龙山,为龙山的孩子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希望全体老师把这份爱心关怀转化为推动教育体育科技发展的力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的要求,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希望全体同学热爱祖国,爱人民,爱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宁克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他希望孩子们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在“快乐体育”中享受体育快乐、健康成长,只有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仪式结束后,在该校劳技室开展了体育锻炼与骨生长发育知识、儿童不良姿势预防知识讲座及阅读伴你成长分享、快乐搭建与科学普及活动。

同日下午,在龙凤广场还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为全县广大健身人群发放科学健身系统资料,提供科学健身相关问题咨询服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