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县委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县委统战部 作者:李泳橦 发布时间:2021-12-13 16:32:11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12月13日,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向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县民宗局领导班子及宗教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向怿文围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实现宗教健康发展作了专题辅导,传达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县宗教工作。

向怿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行动纲领和重要遵循。

向怿文指出,要增强思想认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做到一体学习领悟、一体推进落实;要增强政治认识,充分认识到抓好全县宗教工作是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要增强实践认识,从发展的全局、长远的大局去认识实践,把理论学习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向怿文强调,做好全县宗教工作,要举旗定向,更加坚定方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在治理上做到常抓不懈,做到不要怕环境复杂、不要怕基础薄弱、不要怕工作难做。要对标主线,做到抓铁留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敢抓,积极主动防范风险、发现风险、消除风险。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真抓,加强宗教工作队伍建设,健全县乡村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乡村两级宗教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成效导向会抓,把抓好宗教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加强民族和宗教政策、工作、组织“三个衔接”,不断开创全县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