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龙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龙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前 发布时间:2022-03-14 11:31:47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3月11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胜益主持召开龙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1次全体会议。县领导李延堃、田光治、贾高顺、张明栋、尚晓琴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通报了全县1-2月各类安全事故情况及相关文件;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交流发言。

周胜益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认清安全生产规律,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安全生产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周胜益要求,要突出重点工作,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将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摆在突出地位,对照工作重点,拿出更实更细的举措,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序时推进;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适应新常态,要结合龙山县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研究推进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的责任体制机制。

周胜益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摸底排查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做到心中有数;执法监管要到位,严格落实执法监管责任,不断健全安全监管机制,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法治效能;宣传教育引导要到位,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互补,让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应急抢险处置要到位,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性灾害,切实做到迅速抢护、有效处置。

县政府办、县交警大队、县交运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住建局、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局、县市监局、县教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