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省整治办(道安办)来县调研交通整治工作情况座谈会召开

省整治办(道安办)来县调研交通整治工作情况座谈会召开

来源:龙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秋月 李洪夜 发布时间:2022-08-10 16:42:09 字体大小:

8月9日下午,省整治办综合组副组长、省交警总队秩序支队政委唐军率领省、州整治办一行来龙山县调研交通整治工作情况座谈会召开。副县长田光治主持会议,县公安局政委向才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龙山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暨道路交通安全专题宣传片;县公安局政委向才官介绍了龙山县“党委政府管交通”暨县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唐军强调要探索道路交通安全的系统化管理,并对龙山县交通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感受:一是龙山县党委政府的重视,有力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紧扣“人、车、路、企”主题;三是措施正确,成效明显,戴帽率高,有效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减少了伤亡事故的发生。

就如何长效持久管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唐军指出,要坚持“党政同管”,充分调动组织各级各部门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抓住问题源头;要坚持齐抓共管,理清部门源头监管责任;要持久宣传,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增强人民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意识;要坚持探索创新机制,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执法查处等常态化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