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聚焦两会】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聚焦两会】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龙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晓莉 发布时间:2023-02-02 09:12:49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1月31日,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州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人大工作。县领导时荣芬、黎新松、黄勇、李延堃、樊未、梁兴华、龙江、杨甜、向怿文、张明栋、赵雪峰出席。

县委副书记黎新松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勇通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延堃宣读了相关表彰文件,里耶镇、县交运局、洗车河镇分别作典型发言,大会表彰了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和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就抓好县委人大工作,县委书记时荣芬指出,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发展、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山迈进的重要一年,县委提出了大力实施“五个强县”战略,建设“五个龙山”,打造“湘鄂渝边区中心城市”的发展思路和重点。要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县上下勠力同心、艰苦奋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深刻领会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准确认识党关于民主的立场、理念、观点,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基本任务。要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 ,依法行使监督权,做到正确监督和有效监督,依法行使决定任免权利,确保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回应、群众利益得到切实维护。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尽责,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

时荣芬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县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山作出人大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