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召开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龙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前 发布时间:2023-03-08 16:23:38 字体大小:

3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胜益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及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园区经济相关会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湖南省纪委出台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湘西州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精神;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会议听取了农业农村工作、工程项目立项情况汇报;审议了《龙山县打好“发展六仗”总体实施方案(送审稿)》《龙山县2023年落实州政府目标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龙山县2023年政府目标管理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龙山县2023年政府督查工作要点(送审稿)》《2023年度信访工作责任目标管理考核办法(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虽然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防控工作。要抓好园区现有企业生产运行,强化服务保障;要加快推进工业园(三期)标准化厂房建设,确保尽早投入使用;要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园建设,做好高铁产业园区规划;要全力抓好信访工作,坚定争先创优的目标和信心;要突出信访工作的重点,推进依法治“访”。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情况,传达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好2023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要始终把粮食生产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努力完成今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加大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力度,夯实农业发展基础;要抓好特色产业发展,解决好粮食生产和生态环保、特色产业建设的矛盾;要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进一步发挥好农业部门参谋助手作用,加强服务指导,确保春耕备耕有力有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