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召开新增耕地“春苗”行动工作部署会

龙山县召开新增耕地“春苗”行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龙山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朱永霞 张良国 发布时间:2023-03-10 13:14:51 字体大小:

3月9日上午,龙山县新增耕地“春苗”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专题调度新增耕地“春苗”行动,安排部署2023年耕地保护工作任务。副县长赵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州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就《龙山县新增耕地“春苗”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讨论。县田长办根据湖南田长信息管理平台下发的“春苗”行动数据,对各乡镇(街道)交办了任务清单,逐一下发任务图斑,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责任清晰。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开展新增耕地“春苗”行动,抢抓春季播种黄金期,统筹抓好玉米、马铃薯、黄豆等农作物生产,按照国土变更调查关于新增耕地的认定标准,落实农作物种植,实现新增耕地“出土长苗”,确保各类新增耕地于2023年5月10日前全部落实耕种并实现耕地地类认定。

赵帅军强调,要抗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田长制任务要求,提前做好水稻浸种育秧,落实水稻种植。要有序推进新增耕地地力培育、质量提升,逐步建立新增耕地全过程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新增耕地一亩不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